幸運遞補維也納男網賽 莊吉生首輪不敵俄名將

維也納男網賽,台灣網球一哥莊吉生,幸運遞補進入會內賽,但第一輪碰上大魔王,名列大會第4種子的俄羅斯名將梅德韋傑夫,莊吉生拚戰了65分鐘,仍以3比6、1比6直落二落敗。

更多新聞: 巴黎網球賽首輪 西班牙小將爆冷淘汰種子球員

畫面上方戴帽子的,就是台灣網球一哥莊吉生,對手是大會第4種子,俄羅斯名將梅德韋傑夫,兩人曾經交手過兩次,各一勝一敗,但如今不可同日而語,世界排名天差地遠,莊吉生127,梅德韋傑夫則是高居第6,身高近200公分的俄國巨漢,第一盤就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盤乘勝追擊。

兩人都放小球,但24歲的梅德韋傑夫,速度更勝31歲的莊吉生,取得2比0的領先,原本會外賽輸球,莊吉生準備要前往下一站了,卻意外成為幸運輸家,遞補進入32強會內賽,第一輪又碰上大咖球星,才有曝光的機會,只可惜實力還是差很多,第二盤更是毫無招架之力,1比6輸球,莊吉生苦戰65分鐘,0比2落敗,結束維也納之旅,梅德韋傑夫則晉級第二輪,再來看球王喬科維奇,在第二輪碰上克羅埃西亞好手柯瑞奇,第一盤就陷入苦戰,拚到了搶七。

柯瑞奇回擊出界,喬科維奇打到13比11才辛苦獲勝,7比6拿下第一盤,喬帥現在要力拚,生涯第六度年終球王,追平美國傳奇名將山普拉斯的紀錄,得多搶些積分,才不怕被蠻牛納達爾超越,和柯瑞奇第二盤的比賽,球王輕鬆多了。

大會第一種子的喬科維奇,6比3贏得第二盤,直落二晉級前八強,也拿下了兩人對戰的4連勝。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喬帥爆冷出局發言不尊重對手 賽事總監痛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