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日本禁搭大眾運輸藏破口 搭小黃超貴逾台幣1.5萬!擬新對策成課題

隨著日本逐步鬆綁入境管制,各地機場又再度出現旅客人潮,但其中也衍生出許多問題。雖然日本政府要求入境民眾,不得使用電車、巴士等大眾運輸系統移動,卻有許多旅客因為包車交通費太過昂貴,最後還是選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恐成為防疫一大破口,專家對此也表示,隨著入境旅客人數日漸增加,官方也必須擬定新的交通對策,才能在防疫同時有效減輕民眾負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外長王毅24日訪日 日本當局盼:雙方能坦率交換意見

日本觀光局18日公布10月份的入境人次,雖然僅僅只有27400人,比去年同期大減98.9%,但因日本正逐步放寬入境限制,各地機場也看得到旅客日漸增加,日本政府為了防疫,要求入境民眾不要使用大眾運輸離開機場,但因這項要求並沒有強制力,於是機場檢疫單位發現,還是有許多旅客會選擇搭乘電車、巴士等交通工具返家或前往行程目的地。

除了不方便外,花費的金額也是一大問題,雖然有計程車業者,為入境旅客提供包車服務,但光是從成田機場開到東京都內,就得花上5.5萬日圓,超過台幣1.5萬,一般民眾根本難以負擔,國際醫療福祉大學教授松本哲哉表示,「因為必須支付一筆不小的費用,對一般人來說包車移動是有難度的,隨著入境旅客人數開始有明顯成長,我們也應該觀察情況,然後討論新的移動方式。」

但若無法有效管控入境民眾交通方式,恐會讓國內防疫出現重大破口,因此除了機場方面要加強宣導外,專家也認為政府得盡快想出擬定新的交通對策,在防疫同時盡可能減輕民眾負擔。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成員確診武漢肺炎 英國脫歐貿易談判先喊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