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支疫苗捷報! 牛津疫苗28天有抗體對老人保護力更強

武肺疫苗研發又有好消息,英國牛津大學和製藥大廠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武肺疫苗,第二階段試驗的中間結果顯示,所有年齡受試者都出現強效的免疫反應,且70歲以上老年人的疫苗耐受性特別好。

更多新聞: 傳美國環保署長惠勒 預計12月5日訪台3天

感染武肺風險最高的老年人,有望獲得更好的保護,英國牛津大學和製藥大廠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第二階段試驗的中間結果顯示,所有年齡層都出現強效免疫反應,且老年人的耐受性特別好,牛津疫苗團隊顧問拉馬莎米說,「我們的結果顯示,牛津疫苗耐受性在所有年齡都很好,特別是超過70歲以上的受試者,比起18~55歲的受試者出現較少副作用。」

醫學期刊「刺胳針」18日發布的同行審查,檢視牛津疫苗第二階段試驗,共有560名成人受試者,其中240人超過70歲,接種第一劑後14天內,所有受試者都出現免疫反應,接種第二劑後28天內,出現抗體反應。

牛津疫苗團隊人員吉爾伯特認為,「我們還不知道老年人出現的良好免疫反應,是否能和年輕人維持一樣長的時間,這是需要時間收集數據,我們將會開始收集。」,進行中的第三階段,將會進一步確認第二階段試驗結果,還能知道疫苗有效性,也就是保護接種者,不會感染武肺的效果有多高。

牛津疫苗團隊人員波拉德表示,「我們不趕著給出結果,這不是和其他研發者的競爭,我們要確保有高質量的數據和其他國家的同僚合作,以給出試驗結果。」,免疫系統會隨著年齡逐漸退化,老年人接種疫苗的效果多半不太好,牛津疫苗的第二階段試驗結果,為老年人帶來曙光,英國衛報估牛津疫苗價格可能一劑在3英鎊以下,約台幣115元,不過要到量產接種,估得等到明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天激增逾2千例!日本第三波大流行 醫界控國旅補助是擴散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