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激增逾2千例!日本第三波大流行 醫界控國旅補助是擴散元凶

疫情日本進入第三波大流行,累計已有超過人染疫,其中最大疫區東京面對疫情持續升溫,也宣布將疫情警戒升至最高級但即使醫界團體直指,日本政府最近推動的等活動,就是導致疫情大範圍擴散的元凶,但官方為了挽救經濟,仍堅持短期內不會暫停國旅補助。

更多新聞: 室內強制戴口罩室外能戴也盡量戴口罩 庫存夠!明年實名制改14天10片

日本第三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19日除了東京單日確診首次破500人外,關西大阪也新增338例確診、北海道則是新增267例確診,紛紛打破地區單日確診新高,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表示,「危機已經迫在眉睫,千萬不要習慣這波肺炎疫情,也千萬不要小看肺炎病毒。」,有東京民眾也說,「確診數有點太多了,到處都有聽到有人確診的消息,也有感覺到危機近在眼前。」

因此東京都宣布,要將地區疫情警戒層級上升至最高級,除了知事小池呼籲民眾,出外用餐務必縮小規模外,首相菅義偉更提出,要大家在餐桌上也要盡量戴好口罩、減少對話,「希望大家在用餐的時候,如果要說話時請戴上口罩,希望大家務必遵守,『安靜的口罩用餐』守則,我自己也會從今天起這麼做。」,為何染疫人數大幅增加,日本醫師會18號在記者會上直指,政府最近推動的國旅補助,讓民眾四處旅遊趴趴走,導致疫情大範圍擴散。

旅行業者也認為若是為了防疫,應暫時將活動喊卡,日本旅行業者客人說,「都在問確診數增加這麼多,真的還可以去旅行嗎?但因為中央沒有喊停,我們也只能說『出去玩也沒問題』,我們覺得以常識來說,還是先暫停一下會比較好。」,但日本政府為了挽救國內經濟,仍不斷強調會兼顧防疫,確保整個國旅補助方案能繼續執行,暫時也不會考慮將疫情嚴重的東京等地區,剔出旅遊補助範圍外。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泛民主派議員遭取消資格 五眼聯盟發表聲明籲中國立即復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