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川普要求威州2郡驗票 喬治亞州重計明出爐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陣營今天申請威斯康辛州,兩個拜登領先選票的郡,重新計票,還在賓州重新提告,以阻擋賓州正式認證選舉結果,已展開人工驗票的喬治亞州,預計結果台灣時間明天凌晨1點左右出爐,該州4個郡共發現近6千張未算選票,加入這4郡計票結果,拜登依舊領先近1.3萬張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 輝瑞與BNT研發武肺疫苗「第三期試驗達95%預防效果」

川普陣營18日掏出300萬美元,約台幣8700萬,申請威斯康辛州兩個民主黨票倉區,重新計票,川普陣營人員說,「我們要申請重算密爾瓦基和戴恩郡的選票,我們認為這兩郡出現最嚴重的不一致問題,還有不當行為,讓我們認為能有足夠的選票翻轉結果,我們充分認為可以贏得重新計票。」

密爾瓦基郡書記克里斯坦森認為,「我鼓勵川普陣營有質疑的話請提出證據,這些都是未經證實的指控。」,威斯康辛州共有72個郡,其中60多個郡是川普勝出,拜登在要求重算的兩郡,共領先川普約36萬張票。

已展開人工重新計票的喬治亞州,結果估計當地時間19日中午出爐,有4個郡發現沒有被算到的選票,包括道格拉斯、沃爾頓、費耶特和弗洛伊德郡,共近6千張選票,加入這批選票,拜登依舊領先近1.3萬張票,喬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表示,「我們沒有發現任何大量選舉舞弊,川普總統在出現文書錯誤的郡選票領先,發現未算選票不是機器有問題。」

已超過2星期沒有回應記者採訪的川普,繼續在推特上發聲,指控喬治亞州重算是個笑話,宣稱發現數千張不法選票,被標記推文待查證,川普陣營18日還在賓州重新提告,目標阻擋賓州正式認證選票結果,目前拜登在賓州領先超過8萬票,至於已獲官方正式認證選舉結果的共有9州,其中拜登拿下維州、德拉瓦和佛蒙特共19張選舉人票,川普則拿下剩下6州,共57張選舉人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陣營支付300萬美元 要求威州兩郡驗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