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疫情警戒調升至最高別出門!札幌宣布「外出自律」

日本疫情再飆新高,東京今天傳出493起病例,刷新史上紀錄,當地政府預定在明天,將自訂的警戒等級,提升到最高的四級。消息一出,日股午盤應聲下挫將近300點。而北海道今天也有228人確診,連續14天單日超過100人。重災區札幌市,已在昨天宣布「外出自律」,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出門。

更多新聞: 瑞典不再佛系防疫 下周起聚會限8人

NHK主播報導,「根據東京都政府人士消息,東京今天新增493人確診,以單日確診人數而言,已超過8月1日的472人達史上新高。」日本疫情快速升溫,重災區東京在18日,刷新單日史上紀錄。知事小池百合子,預定19日召開專家會議,將自訂的警戒等級,提升到最高的四級。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宣布,「從17日開始到27日的加強防疫期間,將在札幌市採取自訂的4級防疫措施。」北海道連續兩週單日破百,17日當地政府就呼籲重災區的札幌居民,未來10天盡量宅在家裡別出門。也不要跨區趴趴走。

病患人數增加,醫療資源吃緊,日本11個都道府縣,病床使用率超過2成,北海道札幌更有多家醫院已經爆滿。

札幌斗南醫院院長奧芝俊一說,「最近都不得不限制入院人數,這一兩個禮拜突然變成這種狀況。」

第三波流行來勢洶洶,單週平均人數已超過8月第二波的高峰,日本全國重症患者,17日更飆破270人。包括職場、餐飲店、醫療機構和安養院,各地群聚感染頻傳,60歲以上的中高齡患者,也大幅增加。

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只要徹底做好防疫,就能降低旅遊造成的感染風險,目前並沒有接到任何通報,是因為國旅補助的參加者,而造成染擴大。」

眼看肺炎病毒捲土重來,中央仍然堅持國旅方案不會改變。21日要起跑的餐飲補助,也要照常上路。但允許地方政府祭出附加條款。規定使用餐飲補助的團體客,必須在4人以下。其中大阪府和愛知縣,都已經舉手加入限制名單,疫情似乎沒完沒了,日本接下來要如何迎戰,各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救世主 日業者搶搭鬼滅商機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