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變禰豆子!搭上「鬼滅」熱潮 業者推出綠色竹輪

人氣動漫《鬼滅之刃》,劇場版電影上映一個月,日本票房已經突破233億日圓,帶動相關產品熱銷。很多餐飲和旅館業者,乾脆搭上這波商機列車,希望能挽回疫情流失的人潮。甚至有食品工廠,推出綠色的「竹輪」,咬上去,就能一秒變成主角的妹妹「禰豆子」。

更多新聞: 浴火重生!京阿尼催淚新作《紫羅蘭永恆花園》

粉色和服、外加竹筒,人氣動漫《鬼滅之刃》裡頭,主角的妹妹「禰豆子」,是Cosplay的熱門角色,不過這位Coser嘴裡咬的東西,好像有點眼熟?土佐蒲鉾董事來國惠子表示,「只要穿過線咬在嘴裡,就可以變成禰豆子。」

關東煮裡頭的竹輪,搖身一變,成為流行扮裝道具。用完還能吃掉,一點都不浪費。這樣奇妙的產品,就出自日本高知縣的竹輪工廠。近來因為疫情影響,學校營養午餐訂單銳減,業績直接砍半。業者應顧客要求,推出綠色的竹輪產品,大受粉絲歡迎。

土佐蒲鉾董事來國惠子說,「從小小孩到阿公阿嬤,希望民眾都能享受咬竹輪扮裝的樂趣。」《鬼滅之刃》電影票房創下新高,只要和它搭上邊,一率熱銷。日本超商推出聯名產品,短短一個月多月,業績就飆破50億日圓。印有鬼滅角色的咖啡,3週內狂銷5千瓶。在如今的不景氣當中,各家業者紛紛搶搭鬼滅列車。

福島會津的溫泉旅館,就因為館內裝潢、神似鬼滅裡頭的「無限城」,吸引大批網友、揪團前來打卡。民眾說,「小朋友都喜歡《鬼滅之刃》,所以吵著一定要來這邊。」福島大川莊女將川又美江表示,「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客人能因此回流真的幫了大忙。」

這家旅館,4~6月曾因疫情關閉,如今靠著鬼滅景點的名氣,已成功找回70%人潮。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永濱利廣說,「過去熊本熊的經濟效益,根據日銀推算2年內達到1344億日圓,這次《鬼滅之刃》可能達到和熊本熊同等,甚至超出熊本熊的經濟效益,可以說是疫情當中業者的救世主。」肺炎疫情肆虐之下,鬼滅商機意外為日本業者,帶來一絲曙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四重溪溫泉季開跑 Cosplay大賽同步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