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拿大在野動議通過 籲政府禁用華為5G技術
(圖/民視新聞製)

隨著美中關係越來越緊張,加拿大在野黨今日呼籲自由黨(Liberal Party)籍的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手段,包括正式在加拿大禁用華為的5G技術。根據中央社報導,最後以179票贊成、146票反對通過的在野黨動議,呼籲政府在30天內正式禁用華為5G設備,並擬定計畫來對抗中共當局意在恫嚇居住在加國境內中國籍人士的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軍陸戰隊蛙人酒後大鬧KTV 軍方:配合司法調查、秉「留優汰劣」原則處理

根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在野黨今天通過一項由保守黨(Conservatives)提出的無約束力動議,表示中國對加拿大的利益是具有威脅性的,並呼籲政府草擬計畫「對抗中國(在加拿大)日益增長的外國行動」。

雖然加拿大在共享情報的五眼聯盟(Five Eyes)主要盟邦美國、英國、澳洲和紐西蘭都已採取行動禁用華為5G技術,杜魯道政府至今仍擱置做出任何決定。

隨著美中關係愈趨緊張,美國一直推動各國捨棄華為5G技術,表示華為會將資料交給中國從事間諜活動。不過華為對於這些指控全盤否認,杜魯道也說,政府正在靜候加國情治機構給予建議。後來這樣動議以179票贊成、146票通過,呼籲政府在30天內正式禁用華為5G設備,並擬定計畫來對抗中國意在恫嚇居住在加國境內中國籍人士的行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輝瑞疫苗有效率達95% 美國年底有望分發4千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