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明日登場 外交部:透過經濟布局展開更緊密合作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明日將開場,透過對話機制展開更緊密的合作。(圖/外交部提供)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Taiwan-US 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訂於11月20日召開,將採實體及線上混合方式,分別在美國華府及台北兩地同時舉行。我方由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率團赴華府參與實體會議;此外,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國家發展委員會、財政部、教育部、交通部及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等相關單位也將派員在台北以視訊方式參與20日的對話。美方則由國務院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主談。

更多新聞: 快新聞/APEC本週將於馬來西亞登場 川普可望代表美國出席

外交部說明,經由柯拉克9月訪台期間與我國就對話相關安排交換意見後,20日的對話討論議題將著重於供應鏈安全、科學與技術、5G乾淨通絡、全球衛生醫療合作、投資審查、基礎建設及能源等議題,範圍廣泛且具宏觀視野,凸顯台美間將建立全面及策略性的經濟夥伴合作關係。

此外,台美雙方也規劃簽署備忘錄,希望透過新對話機制的建立,讓台美雙方未來可以持續就全球經濟戰略布局展開更緊密及廣泛的合作。
這個經濟對話是台美經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0日在國務院記者會上除了宣布將召開這個對話之外,也強調這個對話彰顯台美強勁且成長中的經濟關係,外交部將持續與相關部會協同合作,持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冬專案」8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 陳時中:防武肺也防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