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商春節返台檢疫14天不可減 陳時中籲「早一點回來吧!」
台商春節返台檢疫14天不可減,陳時中籲「早一點回來吧!」(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肆虐,適逢農曆春節將近,有不少台商陳情希望春節返台能減少檢疫的時間,但遭指揮中心否決,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表示,病毒不會因為春節放假,呼籲台商「要回來就早一點回來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管冪工程造成路面損壞 國道1號車流一度回堵17公里

陳時中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台商返台將維持14天居家檢疫,「不只中國,全世界都一樣」,陳時中表示,秋冬專案,有一些痛苦,也有一些期待,但要維持台灣的正常生活,就要犧牲大家的自由。

不過,外傳台商返台一定要去住檢疫旅館,陳時中也澄清該訊息不正確,「只要家裡有適合的場所,就可以在家裡做居家檢疫。」陳時中也坦言,台商返台的政治壓力很大,因為要犧牲他們一年很重要的節日,所以建議台商「要回來就早一點回來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軍陸戰隊蛙人酒後大鬧KTV 軍方:配合司法調查、秉「留優汰劣」原則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