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16機械故障可能性較低! 熊厚基: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
空軍司令部司令熊厚基上將。(圖/民視新聞)

17日晚間,一架F-16戰機從花蓮起飛執行夜航訓練,短短2分鐘卻從雷達光點消失,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緊急出動搜救機、海軍艦艇搜索駕駛蔣正志上校。空軍司令部司令熊厚基上將今天晚間表示,初步判定機械故障可能性較低,不排除是空間迷向的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奇蹟!女童從3樓窗邊墜落 電器行員工伸手接住救一命

熊厚基指出,依據雷達軌跡顯示,蔣正志在晚間6時6分7秒,高度指示為7千呎,直到6時6分27秒,高度指示為0呎。換言之,戰機在短短20秒內,急墜7千呎。

依據現有無線電通聯記錄及飛機修護經歷等事證,熊厚基表示,該機起飛前各個系統操作正常,空中無線電也無回報機械異常記錄,起飛時也相當正常,當時有爬升至7千呎高度,初步認為機械故障可能性較低。

「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熊厚基說,依天氣測報資料、飛行員描述事發當時天氣,以及飛行錄音等事證,當時操作環境為黑夜,飛機爬升過程進雲並於雲中操作轉彎,不排除產生錯覺導致空間迷向。

熊厚基強調,空軍目前持續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希望,他認為目前第一要務就是「人員搜救」,迄今也已派遣空中16批16架次及海上艦艇24艘次,目前海軍錦江級艦已於今天9時接收疑似信標訊號,刻正集中兵力加強搜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CC不予中天新聞換照 黃國昌:委員秉持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