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16戰機失聯! 搜救持續進行 空軍:海面上疑似有油漬「但還要確認」
空軍五聯隊政戰主任林德旺。(圖/民視新聞)

17日晚間,一架F-16戰機從花蓮起飛執行夜航訓練,短短2分鐘從雷達光點消失,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緊急出動搜救機、海軍艦艇來搜索駕駛蔣正志上校。外傳空軍在海面上發現「油漬」,空軍五聯隊政戰主任林德旺證實,的確疑似有油漬, 但是還要確認,目前位置「也不能確定」。

更多新聞: 戰術、戰法都是一流...失聯飛官蔣正志 前F-16教官:他總是領導者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六海巡隊今日搜救範圍,主要以蔣正志失聯點奇萊鼻以北、三棧溪以南為主,搜救任務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發現任何飛機殘骸。截至今日上午10時,國防部累計出動搜救機10架次、空勤總隊搜救機1架次、海軍艦艇4艘次及海巡署艦艇16艘次。

花蓮空軍基地原訂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不料記者會前突然緊急喊卡。林德旺指出,空軍司令熊厚基中午就回到台北,預計下午3時向總統蔡英文匯報,如果他在這裡開記者,可能會跟台北不同步,所以他特地來向外界致歉,為了也是不希望讓情況跟台北有所出入。

網路流傳「一張照片,似乎是墜落一瞬間,是否是真的?附近是否有船隻? 」林德旺回應說「沒有看過」,他認為,這個沒辦法去確定是不是飛機,他也對著媒體說,「如果有這些資料,能否提供給我們?」

林德旺也提到上校蔣正志家屬狀況,他說,家屬目前在花蓮空軍基地,但沒經過家屬同意,他這邊不便多做回答,也希望外界體諒家屬心情,但他也透露,目前蔣正志的「媽媽、阿姨、老婆及岳父」都在基地內。

不過談及外界質疑「為什麼會夜航?聽說是要補這個月的飛行時數?」林德旺強調,這部分不要隨意臆測,因為只要身為隊長,就必須進行應有的訓練,這部份在昨天記者會上也已經報告過,有些媒體上的推斷,那也只是臆測,不予評論。

話鋒一轉,林德旺坦言,原本按照預定規劃,蔣正志是駕駛雙座機,但因為飛機有狀況,所以才會改成「單座」來進行夜訓。他也否認,「沒有什麼double時數」的問題。

外傳空軍在海面上有發現「油漬」。林德旺表示,的確疑似有油漬, 但是還要確認,因為位置「也不能確定」。至於是否擴大搜索範圍,他強調,目前是依國搜中心提供的位置來進行搜救,洋流北漂問題也會做一些考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政治力介入! NCC嗆「中天爭議」6年前就有 不須政治人物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