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婉諭:「中天再見 再也不見」 陳柏惟:終於不須忍受假消息新聞台
王婉諭肯定NCC依法做正確決定,並恭喜大家可以跟中天說再見。(圖/擷取自王婉諭臉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7名委員一致決議,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駁回申請、不予換照」,國民黨齊聲撻伐執政黨搞獨裁、NCC淪為政治工具。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對此痛批,擁有最多席次的在野黨,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曲解事實,真的令人非常遺憾,她肯定NCC依法行使正確決定,落實媒體監理法規的高強度規範,「恭喜大家,我們可以跟中天說再見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月經不平等」 王婉諭提修正案:明列7項女性生理用品免徵營業稅

王婉諭在臉書以「中天再見,再也不見」,表示她要給予NCC肯定,依法行使的正確決定,落實我國媒體監理法規的高強度規範,更展現一個獨立機關應有的風骨。王婉諭指出,從2012年的反媒體巨獸、2019年的反紅媒運動到今年的換照,台灣花了8年的時間努力,終於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這是台灣媒體環境變革的一大步。

王婉諭分析,按照規定,中天新聞應該要在12月11日執照到期讓出有線電視頻道52台,「但從蔡衍明過往的高調作風來看,事情不會這麼簡單」,接下來旺中集團勢必會展開法律行動,針對換照案和NCC大打行政訴訟,讓法院針對不予換照一案進行判決,

王婉諭表示,旺中集團不會這麼容易放棄,不論他們下一步將會採取甚麼行動,都需要大家持續的關注和監督,「我也希望NCC能做好準備,堅持不退縮,才不負國人的期待」。

王婉諭並提及,至於國民黨某些人士,在換照確定不通過後,還一直用「傷害言論自由」來混淆是非,完全是在誤導群眾、製造社會對立,「擁有最多席次的在野黨,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曲解事實,真的令人非常遺憾」。她文末恭喜大家,「我們可以跟中天說再見了」!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則表示,看到NCC做出了不予中天換照的決定,「終於,台灣民眾不需要再忍受散佈假新聞、踐踏新聞專業的新聞台,不需要再忍受中天意圖製造社會混亂的行徑」。

他表示,除了高興也感到欣慰,NCC過了這麼多年,終於基於新聞專業做出決定,但這只是守住民主與自由的一小步,中國對台的滲透不只媒體這件事,而方式也日益多變,用各種形式對台灣造成威脅。日後,也希望政府更重視防堵中國滲透的相關法案與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看衰國產疫苗上市 陳時中:講大內宣太負面 政府本來就要政策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