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天新聞台不予「續照」 行政院:尊重NCC獨立行使職權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通傳會是獨立機關,委員都是經過立法院審查投票同意的專家學者,對於通傳會本於專業,依法所做決議,行政院表示尊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委員會議,經7名委員討論一致確定駁回。對於NCC本於專業,依法所做決議,行政院表示尊重,也呼籲社會尊重通傳會獨立行使職權。

更多新聞: F-16.幻象2000.IDF經國號 為我空軍三大主力戰機

NCC統計,「中天新聞台」自103年12月至109年12月11日止,共計違規25次,受警告處分2件、受罰鍰處分23件、核處金額共計1153萬元。特別是民眾申訴案件中,106年有72件,占本會受理電視類人民陳情及申訴總量4.71%,108年申訴案件增至962件,占NCC受理電視類人民陳情與申訴總量31.55%。

NCC主委陳耀祥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到「換發執照一案,經委員討論,最後理由充分討論,一致確定駁回。」他點出,大股東蔡衍明直接、間接介入新聞台製播事實,根據調查證據顯示,中天基本上也不否認所謂「蔡衍明微信截圖」的事情。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通傳會是獨立機關,委員都是經過立法院審查投票同意的專家學者。對於通傳會本於專業,依法所做決議,行政院表示尊重,也呼籲社會尊重通傳會獨立行使職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看衰國產疫苗上市 陳時中:講大內宣太負面 政府本來就要政策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