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天新聞台稱「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陳耀祥反轟「這是對所有媒體從業人員的侮辱」
陳耀祥指出,中天稱台灣變成只有一種聲音,這是對所有媒體從業人員的侮辱。(圖/民視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主委陳耀祥說明,中天新聞台換照「駁回申請、不予換照」。陳耀祥指出,他不是言論自由的劊子手,NCC並非是審查各個媒體頻道的政治立場,都是按照《行政程序法》進行。對於中天新聞台不斷稱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陳耀祥則回擊「這是對所有媒體從業人員的侮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批NCC「七個小矮人吹捧白雪公主」 張博洋反酸應是「大野狼與小紅帽」

NCC今天舉行第938次委員會議,其中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最終決議不予換照。陳耀祥今日下午記者會指出,最大問題是大股東蔡衍明直接、間接介入新聞台製播事實。

有媒體質疑,NCC有「政治力介入」、扼殺言論自由。陳耀祥除重申絕對「沒有政治力介入」,因為中天新聞台換照問題在2014年時就曾出現過一次,根本不是政治人物介入。陳耀祥也強調,他不是言論自由的劊子手,NCC並非是審查各個媒體頻道的政治立場,都是按照《行政程序法》進行。

陳耀祥表示,在程序進行中各界或許有不同聲音,但他個人認為,以他自己的法學背景來講,這些程序經得起考驗,至於程序是否合法、適當,最終還是要由法院進行審查。他強調,這案件未來的爭論會在法院,若當事人要提出權利救濟,NCC會予以尊重。

陳耀祥講完後,原先已準備收東西離開現場,但台下媒體仍有許多問題。陳耀祥重新拿起麥克風嚴正指出,中天新聞台一直稱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這是對所有媒體從業人員的侮辱」。他強調,除了中天新聞外,台灣也有不同聲音存在,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國家,「只有一個言論的說法,基本上是停留在黨國時代」。

最後陳耀祥重申,台灣自從民主化、數位化以後,從來就不是只有一種聲音,中天稱其關台只剩下一種聲音,「這對其他新聞頻道來講,是非常不公平的說法」,他要趁此機會予以澄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NCC委員7:0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 韓國瑜:7個小矮人吹捧幕後「白雪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