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CC委員7:0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 韓國瑜:7個小矮人吹捧幕後「白雪公主」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痛批,這些委員現在通通成了謀殺台灣新聞自由的兇手、成了埋葬台灣民主的劊子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一案,經7名委員討論一致確定駁回。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臉書以「七個小矮人摧毀台灣新聞自由」來形容此事,在他看來就是七個小矮人爭先恐後、搶著吹捧幕後的「白雪公主」。他痛批,這些委員現在通通成了謀殺台灣新聞自由的兇手、成了埋葬台灣民主的劊子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批NCC「七個小矮人吹捧白雪公主」 張博洋反酸應是「大野狼與小紅帽」

NCC統計,「中天新聞台」自103年12月至109年12月11日止,共計違規25次,受警告處分2件、受罰鍰處分23件、核處金額共計1153萬元。特別是民眾申訴案件中,106年有72件,占受理電視類人民陳情及申訴總量4.71%,108年申訴案件增至962件,占NCC受理電視類人民陳情與申訴總量31.55%。

NCC主委陳耀祥今天召開記者會時提到,有關「換發執照一案,經委員討論,最後理由充分討論,一致確定駁回。」他點出,大股東蔡衍明直接、間接介入新聞台製播事實,根據調查證據顯示,中天基本上也不否認所謂「蔡衍明微信截圖」的事情。

NCC主委陳耀祥。(圖/民視新聞)

中天新聞台撤照一案,讓韓國瑜今天也透過臉書,以「七個小矮人摧毀台灣新聞自由」來形容此事。他認為,中天新聞關台,在他看來就是七個小矮人爭先恐後、搶著吹捧幕後的「白雪公主」。

特別是NCC七個委員各個來自專業領域,有學者、有專家、有官員,韓國瑜指出,這些委員現在通通成了謀殺台灣新聞自由的兇手、成了埋葬台灣民主的劊子手。

韓國瑜質疑,此例一開,從此再也沒有媒體敢監督政府、發出不同聲音,台灣人民四十年來所抗爭奮鬥、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被這七個小矮人毀於一旦,成了國際社會最大的笑話。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七個小矮人摧毀台灣新聞自由」來形容中天新聞台不予續照一案。(圖/擷取自韓國瑜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新聞台稱「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陳耀祥反轟「這是對所有媒體從業人員的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