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春節疏運孝親專案預算2億元 林佳龍允諾補助到2/13「不會提前結束」
洪孟楷詢問春節專案補助是否會到2月13日,林佳龍回應「是」。(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交通部觀光局研擬在明年2月推出「春節疏運孝親專案」,補助55歲以上民眾在明年2月8日至2月13日,到參與專案的旅館或國內訂房平台訂購相關套裝產品,每房每晚預計補助1500元,且每人可申請3次。林佳龍今日到立法院備詢時指出,目前此方案預算編列2億元,他也承諾,補助期會到2月13日,不會提前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推文開除網路基安局長 譴責「今年是史上最安全選舉」言論

繼安心旅遊補助後,交通部擬在明年2月8日至2月13推動春節孝親方案,目標是為紓解南返車潮,並協助經安心旅遊補助住用率仍嚴重衰退旅宿業者,將以今年第3季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3成為實施標準。該案補助對象為55歲以上民眾,每房每晚1500元,每人可申請3次,最高補助4500元。

林佳龍今日赴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詢問,補助地點是否僅限在北部。林佳龍回應,觀光局主要設定安心旅遊期間業績仍較差的飯店,以北部區域為主,其他地方是否符合標準,將由觀光局依數字判斷。 

林佳龍說明,按照大數據分析,補助期間正逢準備過年,南下車潮多,所以希望以北部區域為主,目前編列2億元預算投入補助。

洪孟楷接著詢問,是否會因為民眾參與踴躍導致經費不足,林佳龍指出,飯店房間額有上限,觀光局會規劃夠用的預算;洪孟楷追問,是否會執行到2月13日、不會提早結束,林佳龍則回應「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累計出動「12架次23艘艦艇」 最新搜救進度看這裡!【不斷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