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打撈F5E戰機殘骸!居民:可能卡在海溝

10月底台東空軍志航基地F5E戰機墜海、飛官殉職,軍方持續打撈殘骸,昨天(17日)又委託民間作業船「奧黛麗絲號」加入。雖然事發的加路蘭海域洋流強勁變化大,不過由於飛機機體重,業者認為被海流帶走機率不高,當地居民則認為,可能剛好卡在海溝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全球企業永續論壇 蔡英文盼「把台灣經驗積極與世界夥伴交流」

大型船艦在台東的加路蘭海域不斷探尋,要努力找出墜入海中的F5E。船員們還出動小艇,擴大搜索,就怕飛機的殘骸被強勁的海流往南帶。10月29日,飛官朱冠甍駕駛F5E戰機不幸墜海殉職,舉行公祭的同一天,空軍另外再找來民間的鑽探船「奧黛麗絲號」協助,在加路蘭外海進行打撈作業。

雖然還未有結果,不過業者表示,船隻配有2000米的聲納系統,以及3000米的多波數測深儀,還能出動無人載具下水探測,而且飛機機體又重,被海流帶走的可能性雖有但不高。

當地居民說,「那邊是都蘭鼻,通常海流現在往南的話,他是直線延伸一直到小野柳,在它外海差不多一海浬的地方,有3、4百米的海溝,可能飛機就剛好掉在,那個地方那個位置。」當地人說,加路蘭海域海流變化大,海床底的礁岩又多,但究竟是不是真的掉在海溝,只能靜候打撈結果。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F-16戰機失聯! 國軍近5年6戰機失事 15名官兵不幸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