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 NCC主委:財團老闆應尊重新聞自主
中天新聞台換照遭否決,NCC主委陳耀祥下午親上火線,面對媒體連環提問。(圖/民視新聞)

中天新聞台換照遭否決,NCC主委陳耀祥下午親上火線,面對媒體連環提問。他強調,自己抱著跟人民報告,向人民與歷史負責的態度。陳耀祥說明,所謂新聞自由,還包含有對新聞專業自主的保護,以及公共責任的課予,據此,在中天的案子裡,其內部新聞從業人員的新聞自由是受侵害的。陳耀祥認為,財團就算要買媒體,也要與新聞保持適當距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7委員遭質疑政治立場 陳耀祥駁斥:鑑定人全都經得起考驗

中天新聞台執照12月11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召開第938次委員會議,經過7位委員綜合多方意見與資料,決定不予中天新聞台續照。

陳耀祥今日下午親上火線,回應媒體連番提問。陳耀祥強調,今日決定親自主持記者會,就是抱著跟人民報告,向人民與歷史負責的態度。

陳耀祥說明,眾人口中所說的「新聞自由」,當中還包含有對新聞專業自主的保護,以及公共責任的課予。透過新聞自由的面向,陳耀祥指出,藉由本件案子可以看見,中天內部新聞從業人員的新聞自由是受侵害的。

陳耀祥表示,所有財團就算要買媒體,也應該要尊重新聞自主,並且與新聞保持適當距離。

至於未若有相關行政訴訟,陳耀祥說會尊重當事人權利,也會做好準備,整起事件是可受社會公評的。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政治力介入! NCC嗆「中天爭議」6年前就有 不須政治人物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