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委員遭質疑政治立場 陳耀祥駁斥:鑑定人全都經得起考驗
中天新聞換照遭否決,NCC主委陳耀祥下午親上火線說明。(圖/民視新聞)

中天新聞換照遭否決,NCC主委陳耀祥下午親上火線,面對NCC委員中有人「反旺中」色彩濃厚,且7名鑑定人具綠營背景的質疑,他回應,每個委員都有專業,各自都是傳播界有名學者。至於指控鑑定人具政治立場,陳耀祥認為缺乏證據,且鑑定內容可受各界公評,鑑定人也全部都是禁得起考驗的學者專家與NGO代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誰將進駐52台? 陳耀祥籲系統業者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機會

中天新聞台執照12月11日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召開第938次委員會議,經過7位委員綜合多方意見與資料,決定不予中天新聞台續照。

為了中天新聞台換照一事,NCC史上頭一次辦理換照聽證會,但卻遭質疑,主持的林麗雲、王維菁兩位NCC委員「反旺中」色彩濃厚,7位鑑定人的背景也都與綠營有所關係。

陳耀祥下午親上火線,面對上述問題時表示,每個委員都有專業,各自也都是傳播界有名學者。

至於鑑定人的挑選,陳耀祥指出,皆從人才資料庫挑選,鑑定內容可受各界公評,全部都是禁得起考驗的學者專家與NGO代表。他認為,指控鑑定人具有綠營背景,實際上是缺乏證據的,「你可以證明他是民進黨的人嗎?」

陳耀祥表示,不論鑑定人怎麼挑,都會有人有不同意見。他指出,中天先前也希望有4名人選列入鑑定人行列,而NCC亦皆有向其發出邀請,依據組織規定,參與NCC委員會,透過口頭或書面表達意見,不過這4人後來都婉拒參與,或提供書面資料。陳耀祥強調,就算是中天所推薦的人選,他也不會就此指控對方就是藍營的。

最後陳耀祥表示,處理中天換照一事,NCC秉持尊重學者、專家,但任何人的立場都可能被質疑,「所以我不認為中天這個質疑是有道理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臉書「我看這回妳會怎麼說」遭砲轟 饒慶鈴哽咽「真的希望英雄平安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