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誰將進駐52台? 陳耀祥籲系統業者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機會
中天新聞不予換照頻道將空出?陳耀祥籲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機會。(圖/民視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下午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主委陳耀祥表示,「中天新聞台」換發執照一案,經委員討論,一致確定駁回。未來該頻道該由誰取代或是空出?陳耀祥表示尊重各系統台業者,但也呼籲,給予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一個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政治力介入! NCC嗆「中天爭議」6年前就有 不須政治人物提醒

NCC今天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續照,對於該頻道52台未來將由誰取代或就此空出也眾說紛紜,陳耀祥表示,對此議題各界謠言紛傳,基本上排頻的部分,本來就是由系統業者提出,若是基本頻道就經本會許可,他說,技術上從51跳52到53頻道,數位化不會有太大問題,也不會出現黑畫面,但系統業者將如何排頻,原則上是予以尊重。

然而,陳耀祥也藉此呼籲所有系統業者,給予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一個機會,然而這部分只是初步想法,NCC也會再邀請系統業者溝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稱租屋族 批租金補貼看得到吃不到財產申報曝有房產 高嘉瑜挨批「裝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