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報》稱NCC主委遊說6委員讓中天「附多款條件過關」 陳耀祥嚴正譴責「杜撰、造謠」
NCC今日下午記者會說明未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一事,主委陳耀祥批評《上報》報導的相關報導是屬杜撰。(圖/民視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昨日《上報》報導,NCC主委陳耀祥未避免政治衝擊,遊說多位委員讓中天以附帶多款條件方式讓中天新聞台換照過關,還說陳耀祥在這項消息曝光之後「封口」。今日陳耀祥在記者會上批評該報完全是「杜撰、造謠生事」,嚴正給予抗議及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 NCC主委:財團老闆應尊重新聞自主

NCC今日召開第938次委員會議,其中審查中天換照案最受矚目,會中決議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上報》昨日報導,傳出陳耀祥為避免政治衝擊,要讓中天新聞台以附多款條件方式過關,還遊說多位委員。今日《上報》再指出,陳耀祥的這項動作曝光後,他在今日的審查會上態度趨緩,「封口」為多談此事。

陳耀祥在下午的記者會上批評,《上報》的報導完全是「杜撰、捏造、造謠生事」。他說明,委員都是獨立行使職權,從來沒有試圖遊說附負擔、附帶條件方式讓中天通過,「這很明顯是有人放風聲造謠」。

陳耀祥也說,今日該報還說他在會上「封口」,這也完全是杜撰的,他要表達嚴正抗議與譴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新聞台換照遭否決 NCC:大股東蔡衍明直接、間接介入新聞製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