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不予中天新聞換照 黃國昌:委員秉持專業

中天新聞台換照不過,藍營從上到下氣憤不滿,大罵NCC委員成了謀殺新聞自由的兇手,不過,過去大力推動反旺中的前立委黃國昌認為,NCC已經給中天機會說明,NCC做的決定,一切秉持專業,館長陳之漢更說,反紅媒,台灣人贏了!

更多新聞: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通過!談何謂第四權與言論自由

NCC一宣布,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中天電視左上方標題,立刻從NCC大審直播,變成蔡政府關中天,台灣一言堂,言論自由已死。不管廣告再怎麼狂打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中天換照還是沒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痛批,NCC委員,搶著吹捧幕後的白雪公主,成了謀殺新聞自由的兇手,埋葬台灣民主的劊子手,再也沒有媒體敢監督政府、發出不同聲音,成了國際最大笑話。

立委賴士葆說,「這是政治的決定是由上到下,執政黨你可以看到手伸很長啊。」

立委陳亭妃表示,「NCC原本就是一個獨立機關,這個獨立機關要做什麼樣的決定,基本上大家都予以尊重。」中天換照不過,藍綠隔空交火,國民黨更是從上到下全面聲援。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有線電視新聞台頻譜安排,應該考量國內輿論的衡平,我們拒絕政治光譜單一化。」

前立委黃國昌則說,「旺中傳媒集團對於,新聞專業自主的踐踏跟破壞,從2012年的反旺中運動以來,台灣社會都看的非常的清楚,過去這幾年的表現,那顯然還是沒有擺脫,他只是淪為蔡衍明個人工具,這樣子的性格。」

中天不能換照,過去因反媒體壟斷,和旺中集團槓上的前立委黃國昌,不只稱讚NCC委員,頂住了政治壓力,守住專業審查,還強調反旺中8年,感謝大家的努力和堅持,媒體公器不應淪為大老闆工具。館長陳之漢也說,反紅媒台灣人贏了!身為台灣人,我感到驕傲。

面對媒體喊話,總統蔡英文,沒有回應。不過回頭看看過去,電視台撤照紀錄,中天並不是第一個被撤照的電視台,光是行政院新聞局時代,2005年,就有7家電視台,執照審核未通過。2006年NCC成立後,年代綜合台,因為節目廣告化太嚴重,2010年馬政府時代也撤照,有沒有政治考量,民眾心中自有公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批NCC「七個小矮人吹捧白雪公主」 張博洋反酸應是「大野狼與小紅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