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爆軍火商頻繁進出中科院?嚴德發駁斥:沒有這件事

我國日前向美國川普政府,提出購買MQ-9B無人機需求,日前已經定案,但國民黨立委昨天(19日)針對該項軍購案質詢時,爆出有軍火商頻繁進出中科院,甚至軍火商的先生,就在中科院上班,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駁斥這個說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F-16失聯搜救逾61小時 最新進度看這裡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沒有這件事情,我想我們中科院,昨天也都做了說明跟否認,我們建案的程序、建案的機制,完全是由參謀本部首先發起,參謀本部有聯合戰力的規劃,這些都是依照我們的敵情威脅,我們的作戰需求以及我們整體國家,國防財力評估後,來訂定優先順序,然後依我們的國防預算獲得,來做相關建案程序的獲得。」

嚴德發強調絕無此事,不過藍營立委也質疑,中科院已自行研發「騰雲」無人機,卻還向美方購買,還指中科院在軍事採購已成魁儡,軍火平台就在總統府的國安會議上,嚴德發回應,不論是對外軍購還是武器研發建案,都是照戰力規劃和需求,而且騰雲無人機和MQ-9B功能不同,兩者並不衝突,也沒有所謂軍火商平台,一切都照程序完成建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收到黑盒子訊號 續搜尋失聯F-16「小粉紅」誣指已投誠 蘇揆斥:荒謬又不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