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網軍造謠「蔣上校投誠」 蔡英文譴責:絕不容許消費失聯飛官、踐踏國軍的行為
總統蔡英文表示,身為三軍統帥,她絕不容忍這種消費失聯飛官、踐踏國軍弟兄姊妹守護家園信念的行為。(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空軍一架F-16戰機失聯,卻有中國網軍藉此造謠,表示「蔣上校在廈門機場隔離中」。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0)日表達強烈譴責,並強調身為三軍統帥,「我絕不容忍這種消費失聯飛官、踐踏國軍弟兄姊妹守護家園信念的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化痰藥「強生牧舒爾顆粒」被通報變色結塊 食藥署:即起回收下架4批號、20萬包

蔣正志上校17日晚間駕駛F-16戰機從花蓮起飛,短短2分鐘卻從雷達光點消失,至今仍在搜索中。值此之際,卻有中國網軍利用這起失聯事件造謠,表示「蔣上校在廈門機場隔離中」、「失蹤的國軍F16飛行員,安全降落在廈門機場」,讓國防部痛批是在散布不實訊息,消費失聯飛官。

「支持國軍,譴責惡意假訊息!」總統蔡英文上午也透過臉書表示,對於空軍F-16戰機在訓練中意外失聯,目前國防部已經在花蓮外海接收到飛航資料紀錄器訊號,搜救和打撈工作依然持續進行中,不會放棄任何希望。

蔡英文表示,她必須強烈譴責,有特定使用簡體字的網友,合成、變造F-16戰機降落在廈門機場的畫面並惡意散播。這不但是錯誤的假訊息,更是有意混淆國人認知、打擊台灣民心士氣的典型資訊戰手法。

蔡英文強調,身為三軍統帥,她絕不容忍這種消費失聯飛官、踐踏國軍弟兄姊妹守護家園信念的行為。她也呼籲民眾看到假訊息一律檢舉,切勿轉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雲系接近中! 午後北台灣有雨高溫約降4至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