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軍造謠"蔣正志投誠" 國防部:消費失聯飛官

空軍上校飛官蔣正志駕駛F-16戰機失聯,卻接連有中共網軍散布假消息,指稱蔣正志已安全降落於廈門機場投誠。國防部19日晚間發聲明駁斥,國軍官兵堅守崗位,用生命捍衛家園,用熱血守護國人,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官兵守護國土的信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冬專案」12月啟動 蔡英文籲團結防疫 守住台灣珍貴的日常

F16戰機,在花蓮外海失聯,機上飛官蔣正志上校,至今下落不明。國防部放棄任何希望,海空持續進行搜救。全國民眾也幫忙集氣,希望蔣正志可以平安歸來。但中國網軍趁亂釋放假訊息,直言失蹤的國軍F16飛行員,安全降落於廈門機場投誠,這說法相當離譜。

立委(民)陳亭妃表示,「譴責中國網軍釋放假消息,要消費我們蔣上校,我們現在全國,是齊心一致集氣,希望蔣上校可以平安回來。」

立委(民)莊瑞雄表示,「這個就是要羞辱我們國軍,刻意打擊國人對國軍支持,很惡毒,但這樣方式,一定會引起我們民眾反彈。」

面對中國變本加厲,頻頻釋放假消息,綠委同聲譴責,奉勸中國應該出面約束。

立委(民)莊瑞雄表示,「其實中國這個時候聰明,應該出來約束一下,將心比心,中國飛行員如果哪一天掉下去,我們這邊不會去鼓掌,不會去拍手啦。」

基於人道,希望中國將心比心。國防部也發聲明譴責,直言國軍官兵堅守崗位,用生命捍衛家園,用熱血守護國人,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官兵守護國土的信念!空軍第5聯隊蔣正志上校訓練意外失聯事件,18日已經在距岸9浬處,接收到飛航資料紀錄器訊號,國軍持續進行搜救工作,絕不放棄任何希望!請每位國人跟我們一起祈願,讓所有出勤的人員能順利執行任務,帶著蔣上校一起回家!在這敏感時刻,國防部主動回擊,不讓假訊息繼續散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16失事指向空間迷向 發現疑似信標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