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鐵頭功」撞破汽車擋風玻璃 未注意回堵追撞前車 幸僅下顎挫傷

台北市發生一起機車追撞汽車的案件,安全帽戰勝汽車玻璃!早上8點多,一名騎士行經南港南湖大橋,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撞上前車,騎士頭部直接猛烈撞擊休旅車的後擋風玻璃,雖然玻璃破了個大洞,還好騎士戴的是全罩式安全帽,只有下顎挫傷,送醫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車行機車鑰匙失竊要找賊!調監視器畫面驚見是「老老兵」

上班尖峰時刻,不少人趕著去上班,就看橋上開始回堵,一名騎士沒注意,機車煞不住,直接撞上前車屁股,騎士往前彈起,騰空撞上擋風玻璃,哇,這一撞不得了,竟然撞出了個大洞,網友看到驚呼,這就是傳說中的鐵頭功嗎?

網友紛紛歪樓發問,這是哪牌安全帽,有人說是鐵頭功牌吧,還有人說要揪團購。車禍就發生在20號早上8點多台北市南湖大橋上,李姓騎士沒注意到車前狀況發生悲劇,李姓騎士只有下巴輕微擦挫傷,人沒有大礙。

但到底是鐵頭功發威,還是汽車擋風玻璃太脆,專家解惑,機車達人楊斌表示,「擋風玻璃不可能設計到完全是硬的,假如真的有人撞上去的時候,它是要可以去吸收它的衝擊,自己碎掉,安全帽設計來說,本體一定要夠硬,外面要硬,裡面要能吸收衝擊」。

安全帽一般分成三種,從安全度來排行,依序是全罩式、3/4式跟西瓜皮,全罩式包覆性強,西瓜皮則是戴好看的,安全性相當低。好一點的安全帽,動輒4、5千元,但專家建議只要撞過一次就要更換,以免外殼脆化。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太醉了?逆撞小黃糗態百出 肇事女連坐都不穩 還多次吹不到酒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