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晚間塞爆! 上百台機車發起「待轉大富翁」

為了抗議台北市鄭州路塔城街口兩段式左轉的問題,有機車團體晚間發起待轉大富翁的活動,現場有上百輛機車不斷待轉,企圖癱瘓交通。

更多新聞: 失業派報工假裝買金項鍊下秒搶走搶劫! 業者苦追500米警撞見飛撲逮人

正值下班時間,路口機車塞滿滿,旁邊還有大批警察,隨時待命,機車團體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許多騎士在路口找機會不斷待轉,表達抗議,不過這個舉動,也引來警方關注,上前盤查,直接開單。

騎士跟警方不斷爭論,還不小心狂催油門,造成摔車意外,甚至發生零星衝突,現場險象環生,就連無辜騎士也因為這場活動,遭受波及。騎士說,「我要待轉第2次因為我要迴轉,結果我要待轉第2次,大概有20個警察突然跑過來,把我引擎熄掉。」

北市鄭州路塔城街口,機車原本可以直接左轉,但車流量大,事故頻傳,根據統計從2015年29件,去年已經78件,而且超過七成都是機車左轉釀禍,因此8/1起得要二段式待轉,機車團體不滿用路權被剝奪,要北市府取消政策。

台灣安全交通協會理事吳祥瑀表示,「依照法規鄭州路只有2車道,所以不需要進行待轉,北市府在還沒窮盡,他們可以使用的手段之前,就直接迫害機車騎士用路權益,這是非常違反人權行為。」

北市大同分局長高鎮文說,「現場如果有交通阻礙,或是交通危害,還是要以現場執勤員警為主,所以你(騎士)不聽從指揮,事實上依道路處罰條例第4條還有第60條,不聽從稽查的話還是可依法開罰。」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積極捍衛權益,號召民眾騎上街頭,不過這路段車本來就很多,再加上尖峰時段,讓許多正要趕著回家的一般民眾,實在是苦不堪言。

(民視新聞/羅翊菱、莊柏驊、SNG小組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偷無牌機車代步 偷車賊竟自製紙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