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錫箔紙...連安全帽都派上場遮車牌花招多!最高可罰4800元

防疫期間,人人都得戴口罩,沒想到在台北市區,也有駕駛幫轎車車牌戴上口罩,導致車牌無法辨識,由於當時車輛是行進中,已經違反道交條例,最高可以處4800元,事實上,遮蔽車牌的工具千奇百怪,樹葉、錫箔紙都有,甚至還有人用腳遮車牌,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酒駕撞電線桿 警方到場一度找不到人

14日間六點多,正值下班時間,台北市民生東路上,車來攘往,仔細一看,前面這輛白色轎車的車牌號碼,怎麼中間一片空白,再放大來看,原來車牌中間被戴上了口罩,車牌號碼被遮住了。

有人看了噗哧一笑,覺得有創意,也有人不以為然,其實遮車牌的方式,可真的什麼都有,像之前有人隨手拿路邊樹葉遮車牌號碼,還有人在車牌上貼錫箔紙,利用反光效果,讓人看不清楚,甚至有人掛上安全帽,最厲害的,就是用自己的腳遮車牌,邊騎車,邊把腳伸到後頭,根本特技表演。

北世交大執法組分隊長張容苡說,「可能是有刑事案件在身的,或者準備要違規的就會這樣,但如果我們看到會當場開罰,或者比照車子顏色、引擎號碼。」依照道交條例第13條,損毀、變造、塗抹車牌,使不能辨認其牌號,可處2400元到4800元罰鍰,提醒民眾,防疫期間,得記得戴上口罩,但千萬可別幫車子戴口罩,否則會吃上罰單。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醉男撞車肇逃 台中酒駕自撞路邊電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