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匯兌月經手千萬 竟是詐騙所得

刑事局電偵大隊日前偵辦一件詐欺集團假冒公務員詐騙案,其中一名被害人遭騙將近1200萬元,警方於去年中,陸續從取款的車手到上游的機房,循線逮捕了24名詐騙集團成員,如今再逮負責從台灣將詐騙款項地下匯兌到中國的幕後地下匯兌業者4人,完成整個詐騙集團的最後一塊拼圖,一共28人,全都遭到警方移送。

更多新聞: 撞斷婦人腿還神隱! 男子遭po網後反討「精神賠償」

這個藏身在台南的地下匯兌業者,以高達11%的手續費用,賺取非法暴利,警方調查涉案的吳姓男子在地方頗有勢力,在中國及台灣設立不少人頭帳戶、另外聲稱在柬埔寨開立了合法的匯兌公司,透過管道三方匯款,做地下匯兌,每個月經手金額將近台幣千萬,這下被逮,不但嫌犯的名車遭到查扣,警方也還要追繳他的不法所得。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震清涉收賄案! 妻子廖靖汝哽咽控訴檢方「變造錄音檔」妖魔化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