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驗票結果出爐!拜登12670票差勝出 拿下16張選舉人票

美國喬治亞州人工重新計票結果,今天已經獲得州長簽署認證,確定維持由民主黨的拜登拿下該州16張選舉人票,不過因為差距不到0.5%,川普陣營仍然可以在2日內提出重驗要求。另外川普今天在白宮記者會上,再度聲稱他贏得大選,甚至抨擊輝瑞藥廠刻意延後疫苗研究進程、還投放負面廣告打擊他的選情。

更多新聞: 川普媳婦賴拉 傳考慮挑戰2022北卡羅來納參議員

美國喬治亞州人工重新計票結果出爐,仍維持由拜登拿下該州16張選舉人票,喬治亞州長稍早已經正式簽署認證。喬治亞州州長坎普表示,「(今日稍早)州務卿拉芬斯伯格,已將2020大選驗證結果呈報到我的辦公室,根據葛林柏法官昨日的裁決,州長辦公室現在應依本州法律,正式確認驗證結果。」

驗票結果顯示,拜登以12670票險勝,差距只有0.25%。喬治亞州務卿在台北時間20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是川普的支持者,對於結果儘管失望,但也保證數字正確。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說,「我和其他共和黨員一樣都很失望,我們的候選人沒能贏得喬治亞的選舉人票,數字不會騙人,身為州務卿我相信,我們今天公布的數字是正確的。」

不過由於驗票後差距不到0.5%,依照規定,川普陣營有2天時間要求再次驗票,而且費用由州政府支出。另一方面,川普陣營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郡跟戴恩郡,申請人工重驗票,已經如火如荼展開。目前正式認證選舉結果的共有13州,川普總計獲68張選舉人票,拜登39張。選後除了透過推特以外,不曾公開針對計票爭議發言的總統川普,則在最新記者會上發布有關國民福利的利多。

美國總統川普說,「今天我很榮幸宣布地宣布,我的行政團隊兩條開創性的規定,能大幅降低國人購買處方藥物的價格,尤其是針對我們最寶貝的老人家。」他隨後話鋒一轉,批評藥廠在選戰期間抹黑他,還指控輝瑞等業者刻意拖延疫苗研究進程。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大型藥廠在選戰期間撒了上百萬美元,針對我做負面廣告,話說選舉是我贏了你們之後就會知道,輝瑞跟其他藥廠甚至決定不評估疫苗成果,換句話說他們等到選舉後才讓疫苗問世。」不過川普政府發布的新規定,還可能面對來自藥廠的訴訟,加上目前時局未定,若最後仍由拜登勝出,新政府也不見得會照著走。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長子確診武肺 發言人:屬於無症狀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