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津接連爆本土病例中國疫情再起!單日爆7例本土確診

中國疫情又復燃,中國衛健委昨天(20日)通報新增病例數16人,其中9人為境外移入,但7人是本土病例,包括上海2例、天津5例。其中在上海的2例為夫妻,而天津方面,其中3人為同家人,另2人為社區員工。由於華北本土病例持續增加,疫情恐蔓延到河北省,目前當局已封閉河北唐山市2個縣的部分社區。

更多新聞: 蒲亭再被爆罹癌 開會咳不停引發健康疑慮

中國疫情看似復燃,上海與天津接連爆發多起本土病例,其中上海20日通報新增2例。染病其中一人,就是醫院的護士,也令外界擔憂,上海的疫情可能遠比當局通報的要嚴重得多。而上海市浦東新區疾控中心21日召開記者會,就聲聲呼籲民眾防疫務必做好做滿。

上海新冠肺炎臨床救治組組長張文宏說,「我們在前面的疫情當中,培養出來的衛生習慣,你不得不再繼續記在心間,也就是說今天大家乘著公交車、地鐵,來參加新聞發布會,你戴口罩了沒有,出了公共場所你洗手了沒有。」

而在天津的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就一次爆發5起本土病例,其中3人為同家人,2人為同一社區的員工。但在這之前,天津瞰海軒社區就已經傳出4起病例,其中3例都是冷凍食品公司的搬運人員,如今又再添多起病例,也讓當局將這座社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約1900名居民遭到隔離。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顧清說,「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居民,全面封控的基礎上,升級為高風險地區,相鄰的中交上東灣小區,為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居住小區,按照中風險地區進行嚴格管理。」

由於這處社區就位在天津市的濱海新區內,當局也繃緊神經,表示要迅速進入戰時狀態,宣布從21日開始的3天內,對新區全體居民進行檢測。

然而,疫情恐怕還有外擴風險,由於天津其中一起病例,日前曾到河北省唐山市灤南縣和樂亭縣與朋友聚餐,目前當局已封閉這2個縣的部分社區。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喬治亞州正式確認拜登勝出 票數僅差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