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中...日本「勤勞感謝日」3天連假又來了

日本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到昨天(20日)為止全國已有超過12萬9千人染疫,全國單日確診數更超過2400例,再次打破單日新高。但日本從今天開始,便進入三天的勤勞感謝日連假,不只民眾在出遊同時要做好防疫,在東京舉辦的物產展等活動,也要調整舉辦方式,讓入場民眾能逛得安心又開心。

更多新聞: 中國北方冰天雪地 黑龍江內蒙古大規模降雪

20日東京再新增522例肺炎確診,眼看地區疫情大爆發,21日又進入三天連假首日,不只高速公路上出現大量車潮,東京車站月台也擠滿了準備出遊的民眾。

大批民眾趁連假出遊散心,而在東京舉辦的全國物產和美食展,防疫也要做到滴水不漏。除了將攤位數減少至往年的一半、確保社交距離外,展場的內用區座位也大幅縮減,民眾想要入場參觀則得事先預約,藉各種措施盡可能減少病毒傳播風險。

日本在肺炎疫情下百業蕭條,為了拚經濟,東京都也推出地區限定的餐飲補助券,吸引大批民眾排隊購買。全國商工會聯合會小暮亮說,「有很多業者都因為疫情,業績下滑正在尋找通路,為了回應那些業者們的想法,我們也要盡可能舉辦活動,目標是舉辦安全安心又能享受的活動。」

日本政府為援助觀光產業,強推國旅補助等方案,但眼看多地疫情拉起警報,東京甚至有民眾搭乘巴士旅遊,竟出現12人群聚感染,醫界團體疾呼政府應暫停國旅補助活動。東京都醫師會會長尾崎治夫說,「政府是否可以下決定暫停整個方案?這可能引發醫療體系崩壞,最好還是先停下比較好。」

面對疫情警戒不斷升高,日本政府也要在21日傍晚的對策會議上,聽取各方意見後決定是否要調整旅遊補助。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入境日本禁搭大眾運輸藏破口 搭小黃超貴逾台幣1.5萬!擬新對策成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