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冰天雪地 黑龍江內蒙古大規模降雪

中國北方多地這幾天進入了冰天雪地,黑龍江、吉林、內蒙古等出現大規模降雪,部分地區一下子降溫10幾度,甚至達到20度以上,而就在今天受影響的陸空交通陸續恢復之際,中國氣象當局上午又繼續發布暴雪藍色預警,中東部地區未來三天,又會出現大範圍雨雪降溫天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環保署長惠勒12/5將率團訪台 蕭美琴證實

有的車打滑,有的車卡住,相關人員忙著清理路面積雪。黑龍江下了一天多的暴雪,終於在20日凌晨暫停,機場和鐵路在上午陸續恢復運作,但哈爾濱市、牡丹江市、雞西市等的中小學和幼兒園繼續停課一天。

據央視記者表示,「整個這場降雪的地區,大部分降雪量其實都達到10毫米以上,局部地區降雪量達到50毫米以上,可以說達到特大暴雪級別,所以這場降雪雖然現在趨於結束了,對於城市的交通和出行的影響,其實還在持續當中。」

內蒙古19日也發布了今年冬天首個暴雪紅色預警,降雪主要集中在當地中東部,部分地區降雪量創史上同期新高,多條高速公路封閉,烏蘭察布市客運中心所有班車停發。通遼市則有一名老人一度受困家中,消防人員前去救援時,發現房門被多達70幾毫米的積雪堵住,而且這次暴雪還伴隨著大風,有民眾形容簡直像龍捲風。

內蒙古民族大學學生表示,「昨天(19日)晚上十點左右,我和我的同學從圖書館下自習之後,就感覺風特別特別大,視頻裡邊有一個男孩子被吹跑了,當時的風在屋內的話,就能聽到特別特別大的聲音,出來之後雪花還打在臉上特別疼。」

吉林敦化則從18日晚間到19日,迎來今年入冬後首個強雨雪降溫天氣,大量樹木被折斷,甚至壓到停在路邊的車輛,根據中國中央氣象台,這波雨雪天氣從17日開始,強度是歷史同期罕見的強,而且還沒完全結束,20至22日,又有新一輪大範圍降雪降溫來襲,當局20日上午已繼續發布暴雪藍色預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連兩天破300確診 首都圈防疫升級至1.5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