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泛民派3議員 首為「潑臭水」事件應訊

香港泛民派3名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朱凱廸和陳志全,今天(11月19日)下午首度因為曾在立法會潑臭水抗議國歌法審議,前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

更多新聞: 美選繼續吵 川普忙逆轉拜登忙防疫

前香港泛民派立法會議員朱凱廸說明,「做為香港人的政治代表,我很榮幸因為制止國歌法通過,而面對獨裁政府的起訴,為香港人民而戰是我們的責任,這也正是我們所做的。」

3人昨天(11月18日)上午突然被拘捕起訴,同天下午交保,警方表示他們5、6月在立法會審議國歌法時,潑灑「臭水」阻止《國歌法》三讀,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中的藐視罪,和《侵害人身條例》。

今日(11月19日)下午出庭應訊後,法官將案件押後到明年(2021年)2月11日再傳訊,而這也是3人這個月內第2次因為涉嫌「藐視立法會」被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單日激增逾2千例武漢肺炎確診 醫界控國旅補助是擴散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