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軍方濫殺!調查報告證實至少39阿富汗人遭特種部隊害命

澳洲國防軍司令康貝爾,今(19)日發佈一份調查報告,他們歷時4年,證實澳洲特種部隊,在阿富汗執行反恐任務時,犯下殺害俘虜及平民的罪刑,建議檢察官調查這些犯行,並公開向阿富汗道歉,阿富汗的人權團體表示,肯定澳洲這項調查。

更多新聞: 颶風「約塔」強襲中美州 數十人死亡 豪雨土石流災情慘

澳洲國防軍司令康貝爾表示,「我代表澳洲國防軍對澳洲軍方,在阿富汗犯下的罪刑誠心並毫無保留道歉。」

澳洲國防軍花了4年的時間,調查57起澳州特種部隊,在反恐任務時於阿富汗濫殺平民和戰犯的罪刑,期間聽取400多名證人的證詞,最後總結澳洲空勤特種部隊,在阿富汗至少殺害39名平民和俘虜,希望由檢察官接手調查這些犯罪。

澳洲國防軍司令康貝爾表示,「這些事件違反軍事執行與專業價值,違法屠殺平民和俘虜是絕不能被接受的。」

康貝爾指出,這些罪刑沒有一樁是在激戰下發生,也沒有任何誤擊,還有澳軍在殺人後,通過無線電謊稱擊斃了敵人,還有人出面爆料,當時在破獲一起緝毒案時,只因直升機載不了那麼多人,就有人開槍擊斃一人,好讓直升機可以起飛。

阿富汗民眾表示,「那些人應該依法被起訴,但這一切都是謊言他們才不會這麼做,我們向阿拉祈禱一定要嚴懲他們。」

有文件指出,澳洲軍方射殺殺手無寸鐵的兒童,還有無辜百姓出面表示,他被控勾結塔利本,至少被抓了六次,不少阿富汗人希望司法能還他們公道。

阿富汗人全委員員會發言人表示,「我們歡迎澳州政府開始調查,阿富汗人全委員員會發言人,阿富汗人尤其是受害者希望知道事實的真相。」

911事件後澳洲軍方加入美軍對抗塔利本和蓋達組織,人數最多時超過2萬6千人,但目前只剩約400人在阿富汗和美軍繼續軍事行動,但如今傳出這樣的醜聞,澳洲國防軍司令要求撤銷2007到2013駐阿富汗部隊頒發的傑出服務勳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美死亡破25萬 紐約市無限期關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