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兩天破300確診 首都圈防疫升級至1.5級

南韓的疫情,今天單日又新增343例,等於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破300例。這讓南韓當局擔心目前的防疫措施恐怕還不夠。尤其下個月初就要舉行高考,各大考場也被列為重點管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風波不斷 蘇貞昌引「鬼滅」歌詞:就算受傷也會努力爬起來

南韓高考,這個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一場考試,即將在下個月3號登場。然而因為不少學校改為遠距教學,大批考生集中在補習班、K書中心、溫書咖啡店等學習,當局決定,19號起加強檢查這些場所是否確實遵守防疫規定,學生常常光顧的網咖和KTV,也要重點管制。另外、政府也會暫時公開出現感染者的補習班名單,確保高考能安全舉行。

南韓教育部長俞銀惠表示,「從今天(19日)到12月3日,實施高考特別防疫期,除了各位高考生理應如此,也要叮囑國民在生活中好好遵守防疫措施。」

同樣在19號,首爾市、京畿道、光州市和江原道部分地區,1.5級防疫響應正式上路,23種公共場所收緊防疫措施。但當天也傳出,新增343人確診的壞消息。

南韓疾病管理廳官員表示,「以11月19日為基準,本土病例新增293人確診,境外移入新增50人確診,目前為止累計29654例。」

這是南韓自8月底以來,首次連續兩天單日新增超過300例,全國各地不斷傳出群聚感染,因此也出現了防疫措施還要再升級的聲音。依南韓現行規定,如果首都圈接下來一週,平均每日新增超過200例,就可以啟動2級防疫響應。

首爾市民表示,「現在是每天(新增)超過100名,超過200名確診者的情況,好像是充分可以提升到2級(防疫響應)的情況。」

世界各地新冠疫情再度升溫,要如何在維持生活正常運作及遏阻病毒擴散之間取得平衡,成了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九十九里濱文蛤爆量「綿延10公里」!專家:因海水溫度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