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五眼聯盟籲中國恢復香港民主派議員職位 中外交部反嗆「小心眼睛被戳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嗆「五眼聯盟」,只要膽敢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香港立法會4位民主派議員遭取消資格,以美國為首的情報聯盟「五眼聯盟」(Five Eyes)今日發表聲明,對中國褫奪議員資格表達嚴重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反嗆,不管「五眼聯盟」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只要膽敢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冬專案」12月啟動 蔡英文籲團結防疫 守住台灣珍貴的日常

「五眼聯盟」發布聲明,針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遭取消資格事件表達嚴正關切,並指出這是繼實施「港區國安法」以及押後立法會選舉後,再次削弱香港的高度自治、權利及自由,中國應立即讓相關議員復職。

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趙立堅回應,中國人從來不惹事,也從來不怕事。他反嗆「五眼聯盟」,不管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只要膽敢損害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趙立堅批評,外界對屬於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中方已多次表達不滿並嚴正抗議。他還稱,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法律對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作出決定,「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必然要求,也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特區憲制秩序的必要之舉」,這合法合理、不容挑戰。

趙立堅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絕不允許宣揚或支持港獨主張,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尋求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來管理、治理香港。

最後趙立堅指出,相關國家應正視香港已經回歸中國的現實,摒棄雙重標準,切實尊重中國主權,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任何對華施壓,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好萊塢巨星進政壇?不排除參選德州州長 馬修麥康納:給人民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