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取代稻草人! 農夫自家田掛口罩驅鳥效果一級棒
取代稻草人!農夫自家田掛口罩驅鳥效果一級棒。(圖/民視新聞)

高雄一位假日農夫陳怡慶,為了趕麻雀,突發奇想將自己用剩的口罩掛在自家的田裡,數量高達上百片,他表示,自從掛上口罩後,效過顯著,原本菜都會因鳥襲而長的不好,現在新長的菜都長的健康又漂亮。


更多新聞: 推廣食農16年 有機食農教育展北車開展

一般農民都會在種植地上,擺放稻草人來嚇阻鳥類,不過住在高雄燕巢深水村的陳怡慶,則是將自己用剩的口罩,一片一片掛在農地上,形成相當特殊的景象,陳怡慶說,指要風一吹,口罩就隨風揚起,鳥也因此被嚇跑。

高雄燕巢深水村的陳怡慶,將自己用剩的口罩,一片一片掛在農地上,形成相當特殊的景象。(圖/民視新聞)

陳怡慶每到假日都會從台北回高雄,他說田裡的鳥太多,常為鳥襲困擾,在與家人集思廣益下,想到用掛口罩的方式趕鳥,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現在長出來的菜都沒有被鳥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嘉明湖基地台通了 以後可打卡嚮導3350米高山視訊實測「很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