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皇家傳承牛肉麵調理包工廠疑未登記 稽查員前往業者「不給進一樓作業區」
皇家傳承牛肉麵調理包工廠未登記,稽查員前往竟拒檢「不給進」。(圖/民視新聞)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引發牛肉麵風波,主角皇家傳承牛肉麵近來引發關注。有民眾檢舉,其冷凍調理包上的公司地址,經查竟無經濟部工廠登記,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昨前往稽查,業者卻只開放2樓冷凍櫃,1樓作業區則「不給進」。業者解釋,因稽查人員未穿著相關裝備,擔心衛生問題,已請對方擇日再前往,也強調會與市府聯繫配合再次檢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榮獲WITSA傑出COVID-19解決方案首獎 衛福部:在世界舞台上彰顯政府體系的實力

媒體報導,新北經發局昨派員前往皇家牛肉麵調理包位於新莊區瓊林南路的工廠,發現確實沒有工廠登記,該建築物為2層樓,屬於私人產權,業者當時只開放2樓檢查,裡面擺放2台冷凍櫃,但1樓區域則不給進。

對此,業者表示,昨日的稽查,因為廠區需要穿著固定鞋子,又基於1樓加工廠區地板濕滑,為避免產生食品安全衛生上的疑慮,已請稽查人員擇期再前往,絕非「不給進」。

經發局表示,2層建築物目前難以符合免辦理工廠登記的規定,不過業者1樓未開放提供稽查,所以無法確認是否合乎規定,後續將依「工廠管理輔導法」及經濟部規定「未登記工廠稽查若遇當事人拒絕,應由市府各機關以橫向聯繫方式會同聯合查廠」方式辦理。預計23日再與業者聯繫稽查,若業者不配合,會由工務局發文建物所有權人,並聯合衛生單位前往稽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鸚鵡集體翹家 幸遇好心人撿到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