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易男開甜點店 鄰控占地、偷電又音波攻擊

藝人施易男對烘焙糕點很有興趣,取得烘焙證照後,在台北市信義區開甜點店,還教學製作甜點;沒想到,被樓上鄰居提告,指控施易男侵占店前的空地,還私裝電錶、涉嫌偷電,甚至說施易男用冰箱發動「音波攻擊」,告他重傷害等罪。但目前檢方認為,「音波攻擊」查無證據,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北市晚間塞爆! 上百台機車發起「待轉大富翁」

藝人施易男,在臉書自拍影片,要大家報名糕點製作教學課程,烘焙老師就是他。

廚房裡,施易男穿著圍裙,帶著學員攪拌麵糰,接著送入烤箱烘焙,出爐的甜點,除了教學、也在網路販售,包裝不假他人之手。施易男的甜點店就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巷弄裡,店門招牌頗具巧思,就是自己的人頭肖像,店名還帶入已逝母親,歌仔戲演員小明明的名字,今年2月正式開張,沒想到竟被鄰居告。

樓上鄰居控告施易男,竊占空地,害他不能停車,涉犯竊占罪,還說施易男私裝電錶,涉嫌偽造文書,甚至說施易男店內冰箱,發動音波攻擊,犯了重傷害罪,不過最後通通不起訴。

鄰居:「別的人也沒有聽到啊,只是他好像比較敏感,只有他在告他,其他隔壁都沒有啊。」

鄰居看法兩極,檢察官則認為,音波攻擊,查無證據,電錶則是台電架的,店門前的空地房東也同意使用,對此施易男也發表聲明,他表示從獲知自己被告其實有許多不解,因為一切按照應有的程序進行甜點工作室的設立和搬遷,從搬到新的工作室以來,雖然一直受到同一位鄰居以不同方式提起訴訟,但我想藉此感謝大部分的鄰居。過節時總會親手做點心和鄰居分享,也很感謝他們常常幫我整理花園和送給我自家的手作佳餚,讓我感受到敦親睦鄰的含義。

施易男身兼演員、歌手的身分,母親小明明對他影響甚深,2013年在網路上開設甜點店,長相斯文的他,還被封為甜點王子;沒料到今年開設工作室竟然挨告,所幸檢方不起訴,甜點店也能繼續運作。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失業派報工假裝買金項鍊下秒搶走搶劫! 業者苦追500米警撞見飛撲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