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響應教育部「一起下車」!圍棋女神黑嘉嘉喊話:散播他人私密照才是造成傷害的那個人
黑嘉嘉響應教育部的呼籲,今日秀出舉著「班次取消」手卡的個人照。(圖/擷取自黑嘉嘉臉書)

不論國內國外,網路上一直都有他人的私密影像遭到外流,甚至有許多網友「求上車」,要求觀看這些未經當事人同意便上傳的影像。為此,教育部與學界及婦女救援團體合作,呼籲「一起下車」,不當加害者。「圍棋女神」黑嘉嘉響應教育部的呼籲,並舉著「班次取消」手卡,對著網友喊話,拍照本身沒有錯,「散播者及觀看者」才是造成傷害的那個人。

更多新聞: 地下匯兌猖獗 台南高雄分別偵破一年經手20億 藏身商辦化身科技公司

在網路發達時代,因快速傳播與匿名特性,國內外發生多起私密影像外流事件。針對上述現象,教育部與學界及婦女救援基金會、數位女力聯盟合作,呼籲「一起下車」,希望別再讓網路留言與觀看次數,變成受害者心底一道道難以癒合的傷口。

「圍棋女神」黑嘉嘉今日晚間也透過臉書發出手舉「班次取消」手卡的個人照,力挺教育部的呼籲,她指出,隨著照片及影像的傳播越來越容易,大家卻忘了思考照片的來歷跟當事者的意願,讓網路充斥太多未經當事者同意的影像。

黑嘉嘉對網友喊話,請不要去責怪或質疑當事者,甚至覺得「一開始你不要拍不就沒事了?」但拍照本身沒有錯,因為這是個人的身體自主權,散播者及觀看者,才是造成傷害的那個人。

除了不當加害者外,黑嘉嘉也希望,眾人可以給予受害者協助,如果身邊有朋友需要,可以聯絡婦女救援基金會、展翅協會、113婦幼專線等單位獲取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偷無牌機車代步 偷車賊竟自製紙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