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片「孤味」入圍金馬6大獎 林智堅:若獲3獎就包10場放映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阿滿姐30多年來就靠著烤玉米來攥錢養家,「這就是孤味」。(圖/擷取自林智堅臉書)

第57屆金馬獎今晚登場,國片「孤味」入圍6項大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在臉書表示,日前看了「孤味」,讓他回想關於自己生命經驗中那些女性的故事。林智堅也說,若「孤味」獲得3個獎項,將邀朋友一起包下10個場次,在不同縣市放映。

更多新聞: 「秋鬥」週日登場!國民黨總動員 蘇貞昌:尊重集會遊行自由

國片「孤味」由全民阿嬤陳淑芳領銜主演,共獲金馬6獎項,包括導演許承傑入圍最佳新導演,陳淑芳入圍最佳女主角、謝盈萱入圍最佳女配角,另也入圍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林智堅下午透過臉書表示,這個月初和太太一起看了「孤味」,這部片的後勁很強,讓他整個週末都在回想,關於自己生命經驗中那些女性的故事。

林智堅說,隔天他就騎著腳踏車去找大同路23巷裡阿滿姐的烤玉米,「那個屬於我們青春年少記憶的味道」,阿滿姐30多年來就靠著烤玉米來攥錢養家,「這就是孤味,專心一意,能把一個味道做好,然後撐起一個家」。

「孤味」獲得金馬6項提名,林智堅指出,如果有3項獲獎,他會邀請朋友共襄盛舉,包下10個場次在不同縣市放映,不僅要讓更多人知道這部好電影,也要力挺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的導演許承傑,以及新竹人編劇黃怡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 高雄市府奪50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