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各地晴朗 週一變天  本週北部低溫下探16度

今天(22日)各地好天氣,還能看到太陽高高掛,中南部高溫上看34度,但明天開始就要轉涼了,北台灣低溫一口氣降到23度,週五更有一波東北季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6度,提醒民眾注意。

更多新聞: 獲終身成就獎!侯孝賢:感動別人先感動自己

馬路被太陽曬到發熱,民眾穿短袖騎車,週日氣溫回穩,民眾還得撐陽傘出門,嚴防紫外線,中南部甚至上看34度高溫,但這樣的天氣恐怕持續不久,預計晚上就會變冷。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今天傍晚之後東北風又來報到,今天傍晚開始一直到下周二之前,都是東北風影響的期間,整個高溫來看的話,北台灣也只剩到23~24度,跟今天相比的話都有7~8度的降幅,等於說明天一大早大家感受,就會跟今天完全不同,氣溫上是變化滿大的。」

東北風報到,氣溫驟降,週一上班可要注意保暖,預計到週三以後才會有回暖好天氣,直到週五又有一波東北季風來臨,預計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8~19度,空曠地區甚至會有16度低溫,中南部也會掉到30度以下。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至於在週五這一波降雨來看,還是以桃園以北,跟東半部的降雨為主,甚至還是會有一些,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性,不僅冷空氣的強度稍微比較強,可能也是屬於偏濕冷的天氣情況,大致上維持到下週,會影響到下週末的天氣。」

預計下週末天氣不會太好,提醒民眾安排出遊可要抓緊時機,別因為濕冷天氣影響好心情。

(民視新聞/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最令我感動!」李安金馬致詞力讚台灣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