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令我感動!」李安金馬致詞力讚台灣防疫

近年不斷傳出中國封殺金馬頒獎典禮,今年這個現象持續,不但新浪搜狐等主要娛樂網站,都看不見金馬獎相關訊息,連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香港演員林家棟都缺席。不過,台灣防疫做得好,世界有目共睹,金馬執委會主席,國際大導演李安就說,看到台下坐著那麼多「真人」,令他好感動。

更多新聞: 太平洋falifali音樂節、花蓮太平洋溫泉季聯合舉辦 溫馨美好冬季音樂饗宴

頒發最佳劇情長片,大導演李安來台擔任金馬影展暨執委會主席,參加30年金馬獎的他受疫情衝擊,讓他抵台後必須居家檢疫14天。

從疫情嚴重的美國飛到台灣,李安謙稱自己是洋包子,只不過中國封殺金馬的種種跡象,依然四處可見,不管是用搜尋引擎新浪,還是搜狐的娛樂網,通通看不見金馬獎訊息,有中國網友即時在微博上更新金馬消息,卻沒有一篇文po的上去,就有中國自媒體評論,艾怡良唱歌有什麼問題嗎?桂綸鎂和陳柏霖重聚是什麼敏感內容?牆內外的隔閡越來越大,華語世界越發割裂,一切不過短短幾年,還引用新科影帝莫子儀的致自由、致平等一席話,另外香港包括「拆彈專家2」,「G風暴」和「麥路人」等強片通通沒報名金馬,連入圍影帝的香港演員林家棟都缺席頒獎,五缺一只能用照片替代。

金馬影展暨執委會主席李安表示,「我覺得我們的金馬獎,有些東西是越做越僵硬,我覺得我們是越奔騰越有活力,做為金馬獎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驕傲,今年的舉辦非常順利,我很高興很順利的完成。」

即便中國明裡暗的抵制金馬獎,李安仍輕鬆看待,希望來年金馬更為奔騰有活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雄美人 雙泉奇浴」!花蓮太平洋溫泉季登場 體驗兩大名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