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三泰攝影集 記綠澎湖人文風情地景地貌

台灣資深攝影師謝三泰,過去投入媒體工作,經歷過台灣戒嚴、解嚴前後,總統民選,多年的報社攝影記者工作經驗,讓他累積無數的關鍵影像,而他最新出版的攝影集,則紀錄了他的故鄉澎湖。

更多新聞: 埔里「建醮」120週年 大甲媽首度入城遶境

攝影師謝三泰說,「澎湖印記這本攝影集,是我在80年代末,跟90年代初,所拍攝的一些澎湖的庶民生活,基本上這本書裡頭,除了庶民生活外,還有一些宗教還有一些,包含地景地貌環保等等的議題,我之所以要選擇是剛好,希望在我過了一甲子這樣的年紀之後,我想送給自己的禮物,當然這個禮物也希望透過這本書,能夠讓澎湖人新的一代,可以了解整個澎湖過去的一些庶民文化等等。」

出生於澎湖的謝三泰從80年代開始,就以相機記錄自己眼中的澎湖,書中收錄的照片最早拍攝於1984年一直到近期,照片橫跨80、90年代,記錄了澎湖30多年來的變化,通通收集在這次的攝影集當中,希望透過這些影像紀錄讓更多人認識澎湖人、認識他在澎湖曾經經歷過的生活型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推廣食農16年 有機食農教育展北車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