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暗掩護辦大案?警車夜間行駛沒開大燈遭PO網

有民眾晚間行經新竹雅客大道,卻發現前方有輛警車全程沒開車燈、警示燈,而且速度還不慢,由於視線不清楚、警車卻未開大燈,過程實在太危險,因此將整個經過po網,引請警方注意,已經針對該名員警開出罰單,至少處罰1200元~3600元。

更多新聞: 超載、車速快、酒駕?休旅車國道翻覆釀 4死2輕重傷!

夜間行駛,駕駛人都知道要開大燈以策安全,但前方這輛車黑嘛嘛一片,行駛速度還不慢,後方駕駛直呼危險。

我有看錯嗎?車子一停下,民眾發現這台違規車輛,竟然是警車。鏡頭拉遠看,與旁邊私家車,車尾亮著的紅燈,形成強烈對比。

事情發生在週六(21日)晚間10點多,這輛漆黑警車一路從新竹客雅大道開到香山區,開了6公里遠,卻渾然不知自己沒開大燈,有民眾將這段影片PO上網,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員警是在用夜黑昏暗掩護、辦大案,也有人覺得波麗士大人只是忘記,可以提醒一下。

新竹市第三分局交通組長表示,「員警駕駛巡邏車,夜間疏於開啟大燈違規,本分局已依規定告發,並將加強教育員警,遵守道路交通法規,以維行車安全。」

警方依照道路交通管理條例42條,對這名違規員警開出1200元~3600元不等的罰款,雖然人民保母夜間值勤很辛苦,但下次可千萬要記得開燈,以免遭罰,又增加車禍的可能。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板殯旁流浪雞鴨別撿 祭煞後恐招霉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