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快12月中開打輝瑞疫苗 年底前至少2千萬人可接種疫苗

武肺疫苗傳佳音,美國白宮疫苗研發計畫官員表示,等FDA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後,預計在24小時內就會開始配送,最快12月中就能開始施打。另一款莫德納公司的疫苗,也可望在本月底前向FDA提出申請,若一切順利,估計年底前,美國至少2000萬人可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走一趟了解燈塔演進史 俄羅斯「燈塔博物館」夯

新冠肺炎疫苗終於要問世,美國白宮疫苗與療法研發計畫官員透露好消息,再過幾個星期,就能有首批美國人開始接種。

神速行動最高主管施勞威說,「我預期這個疫苗,將和民眾施打的其他疫苗一樣安全。」美國輝瑞與德國BioNTech藥廠共同研發的疫苗,已於日前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施勞威表示,FDA訂在12月10日召開「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順利的話當天就能批准輝瑞的申請。

神速行動最高主管施勞威表示,「我們的計畫是在批准後24小時內,就把疫苗配送到各大接種地點,估計應該會在批准後1、2天即12月11日或12月12日。」醫療人員、年長者,以及患有其他疾病的人,都在第一批接種之列,不過孩童接種疫苗還要再等等,估計時間會落在明年(2021年)中。至於另一家藥廠莫德納的疫苗,施勞威透露他們計劃在11月底提出申請,FDA預計在12月17日審查,而美國總統川普曾經使用過的雞尾酒抗體療法,也獲得了FDA批准緊急使用。

CNN報導,「生技公司雷傑納隆表示該療法,可以減少部分新冠肺炎初期患者的就醫次數。」不過醫療突破恐怕追不上疫情惡化的速度。11月都還沒過完,美國又增加了300萬人確診,等於目前累計的1200多萬病例中,有1/4都是在11月通報。尤其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假期就要到來,大批民眾將動身返鄉。

美國布朗大學急診醫生芮妮認為,「假設這5000萬在感恩節移動的人口,有1%傳播或得到這個病毒,全國就會又增加50萬病例今年必須宅在家。」統計顯示,11月20日、11月21日乘坐飛機的人次都在100萬上下,過完節後會不會加劇疫情爆發,令人憂心。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黑熊出沒「驅趕替代獵捕」驅熊犬、機械狼成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