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逆轉判決?殺警案二審鑑定出爐 成大醫:鄭嫌未達「精神喪失」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鄭姓男子殺害,一審嘉義地院以被告罹患思覺失調判決無罪,檢方上訴,二審的台南高分院請成大醫院重新精神鑑定,醫院報告認為,鄭姓被告當時只有精神障礙,導致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明顯降低,但沒到達精神喪失,而這份新的鑑定報告是否會逆轉一審的無罪判決,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新竹往竹北」疑撞到異物 緊急協助約200名旅客轉乘

鐵路警察李承翰母親(04.30)說,「聽到他(被告)無罪第二次說無罪時,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母親(04.30),我就全身無力了。」

知道殺害兒子的鄭姓被告一審遭判無罪,遭殺害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的母親一臉哀傷無法接受,李承翰的父親更因此抑鬱而終。

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生前受訪(04.30)說,「只有根據(精神)鑑定醫師的講法,認為他(被告)有病(就判無罪),我們死了不要緊啊。」

當時一審的嘉義地院採信臺中榮民醫院嘉義分院,替鄭姓被告進行的精神鑑定,以被告罹思覺失調症判決無罪,檢方上訴後,二審的臺南高分院送請成大醫院重新鑑定,成大醫院報告認為,鄭姓被告行為時,只有精神障礙導致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明顯降低,同時這精神障礙是因被告自行停藥所致,未來如繼續服藥即可有效控制,結果與嘉榮的鑑定報告不同。

台南高分檢檢察官林志峰說「之前(嘉榮報告)認為他已經在行為時,就精神都已經屬於喪失,沒有辨識能力也沒有控制能力,現在(成大醫院)只是認為,他的辨識能力控制能力是,顯著減低而已還不到達整個喪失,還是屬於應減輕其刑,而不是說沒有責任能力。」

檢方表示已經做好準備,就等臺南高分院二審開庭,這份新的鑑定報告是否會逆轉鄭姓被告一審的無罪判決,各界都關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惡搞!?路標東南西北全顛倒 竹市府:被人惡意轉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