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多項人事任命 提名布林肯任國務卿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11月24日)宣布多項外交、國安人事任命,包含提名布林肯出任國務卿。布林肯在拜登身邊近20年,是他最貼身的外交幕僚,預料上任後將持續挺台國際參與,延續雙邊經濟對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聯準會主席獲提名將出任財長 美股三指數全面收紅

其他內閣人選,包括國安幕僚蘇利文任白宮國安顧問,前國土安全部副部長馬約卡斯任國土安全部長等人,聯合國大使由職業外交官湯瑪斯葛林斐德出任,前國務卿凱瑞則擔任總統氣候變遷特使。

蔡英文總統2015年曾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身分訪美,當時她與布林肯會談約1小時會談,創下台灣總統參選人與美方官員在國務院內會面首例。

拜登宣布勝選後,駐美代表蕭美琴曾致電布林肯祝賀拜登勝選,兩人通話時間長達15分鐘,這說明若布林肯順利接下國務卿一職,美台在外交管道的溝通應能持續保持暢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聯邦總務署通知拜登可展開「政權移交」 川普:依照規定辦理